百合周记10.14

    前几天秋收节活动刚刚结束,在这次秋收节活动中,我印象最深的是做稻草花环。在这天早上,我们带着参与活动的人一起去红豆杉自然保护区。

    在景区入口,cici老师先带我们一起做游戏,然后告诉大家,每个人要拿一个小袋子或一个小盒子来收集一些树叶,种子,或着是一些小果子。听到任务后我和柏恩、小鹿就一起出发进入保护区的森林步道。我们决定共用一个盒子来收集大自然的素材。我们采集了很多漂亮的果子和树叶,接着我们看了很多上千年的神树,最后我们乘车返回农场午餐。

    我们吃完休息了一会,准备开始下午的活动。下午的活动是用稻草做丰收花环,阿哲阿姨先教我们,然后我们每个人都自己来做。先用稻草来做花环,再用我们早上收集的果子,树叶,和种子来装饰。当我们三个都还在做花环的时候,有人已经做好了,而他们自己没收集装饰的材料,就拿了我们的。因为我们三个都还在做花环,所以我们都没看到,后面我也做好了,我跑到桌子旁边,看到我们的盒子怎么开着?而且还少了很多材料。这时我看到一位阿姨拿着她的花环,我看到上面的装饰都是我们的,我有点生气了。我去跟妈妈告状,可是她很忙,像没听到一样,就说了一句“哦”。我本来还想跟那位阿姨说,可是她是大人,我又有点不敢。过了一会儿,我看到她也拿了另一位阿姨的材料,可是这位阿姨却很愿意和她分享,还把一些更漂亮的送给她用。这时我想,其实也没什么的,自己也用不完的,我就不那么生阿姨的气了。

    后来在家里我们一起讨论这件事,爸爸说:我们接待别人的时候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情况,很多时候跟自己想的不一样。做为主人,就要学习去考虑客人的需要,这是接待的学习。

评论

© 小而美 | Powered by LOFTER